太平洋的风

关于

【云梦双杰】诺 04

CP羡澄羡无差

人物属于原作 OOC属于我

前文 01  02  03

————————————————

两人四目相对,谁也不肯退步。夜还很漫长,一点都没有要破晓的痕迹。

 

若是以前他们吵架,最多一个时辰不说话便会破功。谁走到谁身边板着脸,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说句去不去玩,另一个谁也故作严肃的板着张脸,点了点头就算和好。可从前的争吵无非是谁多抢了几块排骨,谁又在玩乐中耍赖,风一吹,烦恼散了,他们也就又和好如初。

 

魏无羡难得在江澄面前说不话出来,他沉默的闪躲着江澄几乎要吃人的眼光。他明白一旦江澄知道了金丹的真相,必然会想方设法的将金丹还给自己。自己方才一时激动说的话已是彻底激怒了江澄,可他得表明自己的立场。

 

但他又觉得自香炉里的梦境之后,合该他事事让着江澄。所以他任江澄怒目圆睁的瞪着自己。

 

他的师弟,从小就轴的要命,哄他他特别在行,但现在的问题可不是哄着就能解决的,那是男人之间的骄傲和尊严。

 

“你以后不准瞒着我任何事。”江澄见魏无羡不再说话,若在以前,是他妥协的信号,然后骄矜的小少爷再提那么几个条件,他知道魏婴还会答应。

 

“好。”魏无羡知道这是江澄在让步了,也自知自己除此事之外再也没有什么好瞒他的。

 

“趁现在还来得及,别再用鬼道了。”江澄以前觉得他修鬼道,尚有灵气能与怨气相抵,想来无什么大碍。可现在没有金丹护体,那是万万看不得他在自取灭亡了。

 

“这个我不能答应你,我能控制得住,我……尽量少用。”魏无羡本想说不修鬼道做个废人,可随即想到这样一说问题又回到了原点,江澄的下一句便又会是将金丹剖还给他。他觉得很疲惫,这个问题的最好答案就是他弃鬼道,可他又怎么甘愿被江澄养于莲花坞一辈子?

 

“你迟早要被鬼道害死。”江澄的声音冷冷的没有一丝温度。魏无羡看出他又要爆发,而他自己的耐心也是到了极限。

 

外面风雨雷鸣,他现在宁愿面对令他惊恐的雷电,也不再想和江澄共处一室了,这样下去他们迟早控制不住要打起来,可他是万万不能再打江澄的。

 

他深吸了一口气,便夺门而出。江澄喊他回来的咆哮也没能停止他的脚步。

 

 

次日一早,等江厌离布上早餐,发现她的两个弟弟正铁青着脸面对面坐在两侧,她立即明白他们是又吵架了。她分别给两人盛了碗莲子汤降降火,轻柔细语道:“阿羡阿澄你们又怎么啦?”

 

“没什么。”江澄面对自家阿姐时脸色才柔和一些。

 

当姐姐的当然知道弟弟的性子是把什么都咬碎了呀往里吞,屁都蹦不出来一个,她又问向魏婴:“阿羡,你说。”

 

“师姐,真的没什么,无非是江澄这小子嫉妒我被他暗恋的仙子喜欢呗。”魏无羡立马嬉皮笑脸的向江厌离撒娇,全然不理江澄投过来的杀人眼光。

 

“阿澄喜欢哪家仙子?”江厌离的重点很快被转移到自己弟弟的归属上。

 

“别听魏婴瞎说。”江澄恶狠狠的盯着魏无羡,那人还向自己无辜俏皮的眨了眨眼。

 

“唉弟弟长大了,什么话都不和姐姐说了。”江厌离的语气怅然若失,一听这话刚才还凶巴巴敌视的两人这下立即变成临时盟友,魏无羡舌灿莲花,而江澄则连声附和,急忙安慰着江厌离。

 

“对呀!这才对嘛。”江厌离笑着将两人的手拉到一块儿,这下两人才反应过来姐姐是想他们和好,眼里都闪过一丝尴尬神色。

 

从前吵架江厌离一直充当他们的调和剂,这次也当然不例外。可两人都知道,这次也是真的没用了。

 

 

随后的几天,魏无羡发现有两个门生总是在不远处跟着他,他抓着一个质问一通,才知是江澄怕他真的离开莲花坞而让人每天跟着向他汇报。

 

魏无羡顿感无奈,他其实并未真的动过离开莲花坞的心思,只是唬住江澄让他不要再提金丹之事。

 

他虽生性爱自由,不愿受着拘束,可莲花坞终归是他的家,他虽喜欢在外面花天酒地,快意人生,可终归是要回家。

 

被江澄派人跟着他倒也不怎么生气,若是以往他大概是要气的,但自撞破江澄梦境之后,再心大的自己也能从中感受出江澄对他的在意来。

 

唉,他的傻师弟。

 

他们这几日仍没能好好说话,魏无羡想这样下去不是事儿,他还是决定去找江澄谈谈。

 

他重新佩戴上了被他整日悬挂于床头的江氏银铃。射日之征时他御万鬼,银铃有辟邪之效,在他身上狂响不已,若是以前他尚能有灵力控制银铃响动。这声响又只有主人能听得到,他被吵的头疼,便不耐的扯下来叫江澄替他保管,刻意忽视了他师弟那时沉郁的吓人的脸色。

 

魏无羡轻轻抚过这个九瓣莲造型的铃铛,上面细细的刻着一个婴字,字迹隽永飘逸,同江澄的一样是江枫眠亲自篆刻,下面坠着的红穗,则是江厌离的手艺。

 

魏无羡还记得那时他刚来江家不久,有一天江澄突然跑过来,小手里紧紧拽着一个东西,小公子杏眼圆睁,扭捏的盯着他直看。

 

“喂!魏婴!”他示意魏婴也伸出手。

 

“带上这个银铃,就是我江家的人了!”他啪的把刚做好的银铃交给魏婴,两只肉手交叠在了一起。

 

说完这句骄矜的小少爷像一阵风一样跑走了,魏婴看到他好像红了脸。

 

他开心的把银铃带上,心想自己终于有了家。

 

 

魏无羡想着自己戴上银铃,江澄看了应该能少生些气。射日之征结束后,江澄便把银铃又还给了他,他却一直懒着带,没有灵力加持的银铃,和普通挂件并没什么区别。

 

他忐忑的来到宗主书房门口,若是以前他不是大大咧咧的闯进去就是从窗口翻进来,少不得又被江澄骂一顿。

 

刚犹豫要不要敲门示意一下,里面的江澄早已感受到他的气息。

 

“进来。”

 

魏无羡便乖乖的进了门,只见江澄皱着眉正在看文案。

 

“师弟,有要师兄帮忙的没?”他笑盈盈的说道。

 

江澄抬眼看他,他今天难得穿的整整齐齐,脱下了一袭黑袍,换上了江家紫色校服,眉间戾气消散了,若是再负一把剑就像极了行走于江湖的潇洒游侠。他瞥过魏无羡腰间的银铃,眼神顿了顿。

 

“你这是转性了?”说话却仍是开口带刺。

 

“唉!师弟我跟你说件事,你能不能别老派人跟着我,我不会走的。”他讨好的上前,一屁股坐在江澄案上,拿过砚台替他磨墨。

 

江澄用文案啪的拍了下他的手,“给我下去!”

 

魏无羡只好老老实实的站在他旁边,“只要你规矩点。”江澄边批意见边冷冷道。

 

“好嘛!不到万不得已我绝对不动用鬼道成吗。”魏无羡提出了个折中的意见。

 

“没有万不得已。”不像那晚,魏无羡觉得江澄今天显的特别平静。

 

他说这话便是给自己台阶下了,即便江澄说了没有,这个万不得已也是完全由自己来把控。

 

他连忙又拍了几句马屁哄江澄生怕他没收他的陈情:“是是是!江宗主威武强壮!小的全由您保护!”

 

“你讨打!”江澄的手掌又拍了过来。

 

魏无羡边闪边想江澄这个反应便是妥了,他看着案上堆的半山高的文卷,又看了眼江澄因劳累发黑的眼眶,心下竟生出些和以往不一样的情绪来。

 

他不能再心安理得的让江澄一人操劳了。

 

“我说……你真的不要我帮忙?”他难得正了正神色,试探性的问道。

 

“那你帮我对下这月莲花坞的开销?”江澄向他抛出一沓厚厚的册子,嘲讽的看着魏无羡,料定他看到密密麻麻的数字一定会打退堂鼓。

 

“好,交给我。”可谁知魏无羡却笑着接了过来。

 

江澄的神色变了变。

 

随后两人又讨论了下五日后的百凤山围猎该如何布阵。等魏无羡走后不久,有一个门生前来复命。

 

“宗主。”那弟子行了一个礼。

 

“查的怎么样了?”江澄比刚才面对魏无羡时神色要严肃的多。

 

“据监工说温情前几天出逃,现在他们也正在抓捕。”

 

江澄的眉皱的更深了些。

 

“加派两队人手去找,一定要在监工找到她之前把她带回来。”

 

他方才之所以能那么平静,是因为魏无羡愿不愿意弃鬼道都不重要了,只要他偷偷找到温情,绑也要把他的师兄绑起来,将这颗让他寝食难安的金丹剖还给他。

 

 

随后几天,魏无羡倒真没有出去胡浪,每天乖乖的到江澄书房报道,替他核算账目,打些下手。

 

两人像少时练字那样对坐,江澄看着魏无羡阅读繁复文卷却没有一丝不耐的神色,他认真时候脸上的笑意便淡了些,多了几份英气。

 

“魏婴,你不必如此,你不欠我。”江澄能揣测出他心里的一些想法,可他越如此,江澄越觉得腹中的金丹烫的发疼,恨不得现在就剖出来给他。

 

“师弟,我做这事,不为其他,只是因为我愿意。”魏无羡放下笔抬起头认真看他,眼里的亮光直射到江澄心底。

 

他现在终于知道江澄这个宗主做的有多不容易了,他的师弟小时候明明和他一样爱玩闹,现在却被云梦江宗主的名号困在这书房一隅,整日处理仙门大大小小的杂事。他在这里坐了半日已是觉得无聊至极,可江澄两年来日日如此,往后的十年、二十年乃至更久也都将如此,又会是何等滋味呢。

 

以前的自己竟从未考虑过这个问题,魏无羡心下情绪复杂。他以前自嘲没心没肺,现在这有心有肺的感觉让他有点喘不过气来。

 

他们这几日维持着表面的平和,可魏无羡心想,他们的关系本该亲密无间,本该无话不谈,怎么就在相互窥见了真心之后更加疏远了呢。


-TBC


决定从5000一更变成3000一更这样更新的频率会快点【大误】

特别喜欢魏哥叫澄澄师弟,我永远爱这对师兄弟。

评论(26)
热度(1802)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春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