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的风

关于

【澄羡湛】江家的两房太太(一)

CP 澄羡 澄湛 后期会有羡忘和大三角

ABO设定 澄A 羡B 湛O

真的很雷,放飞自我的无大纲爽文。

给我们澄哥一次做A的机会!

————————————————————

01

近日修仙界发生了件大事,云梦江氏的宗主娶了姑苏蓝氏宗主的胞弟为妻。这一乾一坤,实力在仙门算得上数一数二,且两人在年少求学时就已相识,他们的姻缘逐渐被坊间传成一段佳话。

 

而佳话中的一方主角蓝二公子此刻正悠哉地走在莲池的长廊上发呆,他面无表情地撒着鱼食,喂池中的锦鲤。他仍穿着蓝家的白衣,额前端端正正束着云纹抹额。路过的家仆恭恭敬敬地向他打招呼,不敢多言,也只有他们知道,这位新嫁来的蓝主母与自家宗主并不像外面传的那般郎情妾意。蓝忘机的面容清朗冷峻,与宗主自然是般配的,只是他们宗主也并不是个性格热的,两人的关系用相敬如宾倒是再恰当不过。只是这些都不是重点……重点是他们之间还隔着个云梦大师兄啊!

 

那日江晚吟与蓝忘机大婚,魏无羡敬了一杯酒后就消失不见。江澄二日清早便发现不对,匆匆忙忙向下人交待了一番便出门寻他的祖宗师兄。

 

莲花坞的人大都知道他们宗主和魏无羡的关系,江澄早就想给魏无羡一个名分,可魏无羡不要,他对江澄说没有人能束缚住他的自由。这话可把江澄气个半死,魏无羡是个和仪,在他父母以及一众长老眼里并不能替江家开枝散叶,江澄顶着压力,可他的好师兄居然还不知好歹。

 

最后他一气之下答应了父母的要求,迎娶蓝忘机为妻。蓝氏与江氏同为四大家族,旗鼓相当,且蓝二公子品性、样貌、修为样样都无可挑剔,实在是最为正确的选择。

 

要问蓝忘机知不知道江澄与魏婴两情相悦,他是知道的。当年这二人来姑苏求学时,他便看出他俩关系非同一般。可正因如此,江澄才是他唯一能嫁的人选。

 

要说蓝忘机会分化为地坤,是众人都没想到的。那年姑苏求学时,他是最为出挑的少年郎,大家都以为他能像他兄长一样成为一个优秀的天乾,可没料到最后竟会是地坤。这消息一出,上蓝家求亲的天乾家族便络绎不绝。

 

蓝忘机闭关消沉了好长一段时间,靠着超出常人的意志和抑制剂熬过了每一波情潮。即便修为登顶,也免不了被人讽刺只是个地坤的冷言冷语。而这还不是最可怕的,若随意将他许配个天乾,他根本不敢去想雌伏于人下的场面。

 

他跟兄长说一辈子不嫁,蓝曦臣自是心疼他的弟弟,只是修仙界地坤本就稀少,未出嫁的地坤竟只剩蓝忘机一人。多少天乾家族虎视眈眈地盯着云深不知处,就差用抢的了。蓝氏长老们也一直商榷着他的归属。蓝忘机知道他不可能一直缩在云深,让他的家族为他挡风遮雨一辈子。这时候他想到了江澄,在他分化为地坤没多久之后也传出了江家独子分化成天乾的消息。

 

江澄的为人蓝忘机虽不上多欣赏,但他的品行还是可信的。他料定江澄无心于他,也定不会强迫他,光凭这两点蓝忘机就已足够向江家主动提出成亲。

 

毕竟这是他迫不得已下最好的选择。

 

02

事实证明他是对的,江晚吟并没有为难他。只是确实对介入云梦双杰二人心存愧疚。那日花好月圆夜,蓝忘机一人坐在喜被上等了许久,久到他以为江澄不会来暗自松下一口气时,他名义上的夫君跌跌撞撞地走进了屋,双眼通红,右脸颊明显被打肿了一块。

 

蓝忘机当即明白发生了什么,他一定是和魏无羡打了一架。这让他一时坐立难安,他在犹豫要不要上前替他处理伤口。他穿着一身大红嫁衣,衬得脸颊也十分艳丽,素日寡淡的脸此刻带着些犹豫,花烛火光跳动,落在他脸上的烛影将他的犹豫柔化成了一丝丝羞怯。

 

而江澄却看都没看他,他粗暴地擦拭了下自己的伤口,对案上摆放着的合卺酒也视而不见。

 

待他处理好,来到榻前,才与蓝忘机对视了一眼。蓝忘机从他眼里除了淡漠和一丝疲倦也看不出什么别的情绪。江澄安安静静地坐在他身边,两人之间的距离还能塞下一个魏无羡。

 

他想到婚宴时魏无羡朝他二人敬酒,魏无羡已喝得浑身酒气,他神色散漫地瞥过穿着喜服的两人,不羁地笑了笑:“魏无羡祝江宗主和夫人百年好合,永结同心!”

 

他目光炯炯地盯着江澄,而江澄面色铁青地看着他,“魏婴……”

他咬牙切齿。

 

魏无羡举了举酒杯,仍一脸笑意,江澄最后冷哼一声,仰头将酒喝下,他的目光仍紧紧锁在他这个没有名分的道侣身上,魏无羡大笑一声,也一干而尽。蓝忘机默然站在一旁,不想打扰到这对真伴侣。魏无羡显然没打算放过他,他悠闲地走到他面前,“蓝二公子不来一杯?”他拿过酒壶,替蓝忘机满上一杯,递到他的面前。

 

蓝忘机迎上魏无羡的目光,想从中窥探出些什么情绪,可他发现他仅仅只是笑着,连一丝敌意和挑衅都没有。

 

他刚想开口婉拒,江澄却一把拿过在魏无羡手中的酒杯,又一口闷下,他道:“你又不是不知道蓝家人不能喝酒。”

 

此刻魏无羡的表情终于变了,他轻微地叹了一口气,“江宗主真是好体贴。”

 

江澄忍无可忍,他把魏无羡整个人拉到自己面前,“你发什么疯?”

 

魏无羡又笑:“是,我发疯。可你这样子又有意思吗?”说罢便一把推开他,施展灵力发动步伐,一瞬间便消失不见了。

 

江澄愣在原地。

 

“不去追吗?”蓝忘机问。

 

“谁要管他。”江澄握紧了拳。

 

03

蓝忘机见江澄许久未说话,犹豫了一番开口道:“抱歉……”

 

“不是你的错,我相信你也是身不由己。”江澄疲惫地开口。

 

蓝忘机愣了一下,按他先前对江澄的了解,他原以为江澄会把气都撒给他。

 

江澄看着他继续说道,他的眼神很坚定,“你应该知道我意有所属,而我相信你也并非属意于我,无论有意无意,我都不会碰你。只是你明面上仍是要当江氏的主母,表面功夫还是要做给我的族人看,除此之外,我并不会去约束你的自由。”

 

这正合了蓝忘机的意,只是他完全没想到竟是江澄主动提出来。他点了点头,忍不住多看了江澄几眼,这人虽然脸肿了一块,但仍掩盖不住俊美的容貌,眉宇间的锐气攻击性十足。蓝忘机回想到年少时对江澄的印象仅停留在和魏无羡如影随形的,对魏无羡骂骂咧咧的青涩少年,一别几年竟添了这样几分气焰。

 

是因为分化成了天乾的缘故吗?蓝忘机心想,但心中还有一个问题不得不问,“你和魏无羡……”

 

“我和他——”江澄狠狠皱眉,打断了他,这个名字现在是他的逆鳞,他并不想听任何人提起。“我们之间不需要你来插手。”他的语气不耐,话一出口才觉说重了,可他正在气头,让他放低姿态去道歉绝无可能。再看蓝忘机仍面无表情,对江澄说的话像是无动于衷。

 

江澄一想到刚才与魏无羡说的狠话,打的那场狠架便头疼不已。他叹了口气,一挥袖将所有的花烛熄灭。“睡吧。”他在黑暗里对蓝忘机说。

 

两人并肩躺着,隔的距离仍够宽敞。

 

“抑制剂带了吗?”江澄突然发问。

 

“恩。”

 

“那就好。”

 

过了好一会儿,江澄又开口:“抑制剂的药方能给我一下吗,你的情况要一直服用下去,对身体损害不小,我让信得过的药师替你调配个温和点的配方。”

 

“……多谢。”身边躺了个陌生人的感觉很奇怪,这人身上淡淡的莲花味信息素让蓝忘机有一丝躁动。

 

这夜很难熬,他们谁也没能睡着。江澄心里想着魏无羡的事,越想越气,他不自觉得转了个身,面对蓝忘机的方向。随后他便意识到这个面向有些尴尬,蓝忘机安安静敢地仰躺着,手规规矩矩地摆在腹部,标准的蓝家人作息姿势。他双眼紧闭,修长的睫毛微颤。江澄下意识地用灵力去探他的鼻息,发现他也只是在装睡。

 

江澄静看了他一会儿,蓝忘机的面容在月光下显得有些清秀,少了几分平日拒人于千里之外的冰冷气息。他这时才有了居然是和他结为伴侣的实感。年少求学时,他已是光风霁月的含光君,而自从他分化为地坤开始,含光君这个称号便鲜少有人叫了。江澄对此心有惋惜,他轻轻叹了一口气,起身离开了卧房,到了外房的榻上重新睡下。

 

蓝忘机听到他起身的动静便睁开了眼,他安静地看着他离开,没问一句话。


-TBC

魏哥的反应,大概只有百分之五是醋味,其它的大家可以猜猜w

tag学没学好,如果没打好,欢迎提出!


评论(61)
热度(2018)
  1. 共7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春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