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的风

关于

【羡澄】当你命悬一线的时候会想些什么?

CP羡澄

知乎体

我流浪子回头魏哥

ABO设定

————————————————

当你命悬一线的时候会想些什么?

 

高赞回答


来说一下我的亲身体验。我曾经是一个歌手,也许你们都听过我的歌,而两年前在我身上发生的那件事让我做出了告别舞台的决定。

 

那时我刚结束跨年演唱会,准备回家和家人度过一个短暂的假期。我的爱人是个能力丝毫不输于Alpha的漂亮Omega,我们的女儿那年刚好五岁,我爱人说她长的特别像我。登机前与他俩视频,我爱人又气势汹汹的吼了我一通,我看着他瞪的圆圆的杏眼,早已习惯把他的凶巴巴当作可爱,并甘之如饴。我们的女儿眨着双和我一样的小桃花眼,奶声奶气的说爸爸早点回来呀,慕澄想你啦。我姓魏,我爱人单字澄,我们的女儿叫魏慕澄,也许你们已经猜到了我是谁。我听着女儿的撒娇心都要化了,旁边那个大的却还气鼓鼓的,我忍不住逗他,说江爸爸想不想我呀,得到了句意料之中的不想和白眼,然而在最后结束视频的时候,他还是对我说了一路顺风和早点回家。

 

他嘴硬的样子我最想欺负,恨不得立即穿越这几千公里,将他吻在自己身下。带着这份心猿意马的急切心情,我上了飞机。

 

起飞非常顺利,等飞机平稳之后,我拿出耳机和纸笔开始构思新的单曲。

然而飞机最危险的时刻不只是起飞还有降落,快临近我爱人所在城市的机场的时候,飞机突然上下颠簸了一下,广播也在通知乘客系好安全带,我以为只是碰到了普通的气流,并未放在心上。但乘务员匆匆的从我身边走过,严肃的检查每个人是否带好安全带,我才慌了下,不安的抚上戴在右手无名指的婚戒。

 

飞机在三万英尺的上空盘旋了好久,小小的机窗外浓厚的夜色似透露着一丝不详。恐慌迅速在人群里蔓延,所有人都不知道这架飞机到底出了什么问题,即将迎接我们的又是什么样的命运。

 

混乱中我抓住一个空姐问到底出了什么事,她脸上仍是职业的微笑,让我耐心等待,可音乐人灵敏的耳朵听出了她声音的微微颤抖。

 

接下来的机长广播更让恐慌到达一个高潮,是飞机的两个引擎同时出了问题,可能会影响到降落。我心里咯噔一下,曾经在电视上看过空中浩劫的纪录片,因为引擎问题造成全机罹难的很多,能成功降落的近乎奇迹。我那时候想,完了,这下回不去了。

 

客舱里已经有人在哭泣,母亲搂着自己的孩子,丈夫与妻子的手紧紧相握。无论贫穷还是富有,年轻还是衰老,在死亡面前,大家都是一样的,一样的惊恐和绝望。而我孤身一人,无人和我分享这也许是生命中最后的恐慌,手机关了机甚至看不到我爱人和女儿的照片,我只能拼命回忆刚才视频里他们的样貌,那时我身上唯一与家人有关联的只有我手上的婚戒,我将它摘下来,紧紧靠在胸口作祷告,幻想着自己是牵起了另外一枚婚戒的主人的手。我在心里不断默念着我爱人的名字,江澄。想自己若是这么去了,他必定要恨死我。

 

我本以为时间还长,自己尚年轻,我们还有很长时间可以相爱,可在这种命悬一线的时候,我才知道过去有多潇洒,现在就有多后悔,后悔没能时时刻刻陪在他和女儿的身边,被我紧紧握着的戒指似乎真的起了安定作用,对生命即将结束的恐惧消逝了,取而代之的是满腔的不舍和不甘。

 

机长广播说准备尝试降落,不断重复着迫降时的注意事项。我肯定这是我人生中最糟糕的一次降落,机身颠簸剧烈,震动几乎要把人甩出安全带,下降的速度比往常的要快上太多,强烈的冲击让人窒息恶心。

 

在这短短的时间内,我脑海里闪过人生的各个片段,而每一段都与我的爱人相关。我和他青梅竹马,我们一起玩音乐,想起他坐在一把高脚凳上,修长的双腿弯起,抱着一把吉他,随手一拨就是个动人音弦,他轻轻哼唱,一抬头温柔的杏眼风情万种,直击我的心脏。后来他显了第二性征,居然是Omega,要强的他为此苦恼不堪,而我却欣喜若狂,我终于有了正大光明保护他的理由。我们顺理成章的在一起,没有人比我更配他,也没人能比他更适合我,我们是至亲也是爱人,我们天造地设。我又想起我向他求婚,他眉眼倨傲耳根却红透了,他向单膝跪地的我矜持的伸出了手,我轻轻将戒指套上他修长白皙的无名指。想起温存的每个夜晚,想他身上淡淡的莲花味信息素。想起在产房外的焦急等待,看到皱巴巴的小团子时那份初为人父的激动心情,想他那么高傲的人却甘愿为我生儿育女。可后来我们也吵架,他继承了公司早早放弃了音乐,他说我不顾家,我说他不懂我的梦想,每次我远行演出都是不欢而别。想到这次出门之前我们也没有好好道别,我已经是后悔不已。我那时候想,如果这次侥幸活着,我一定要好好拥抱他,再也不离开他。人永远只有在快失去的时候,才知道自己最珍惜什么。

 

飞机下降的速度越来越快,离地面越来越近了,谁也不知道接下来的几十秒会是什么情况。我俯下身双手抱着膝盖做好防冲击动作,心已经是跳到了嗓子口,我忐忑不安的闭上眼,脑里全是我爱人俊美的面容,他对我露出轻轻浅笑,我想真好这最后还有他陪伴。

 

最终飞机重重的落了地,我在强烈的冲击下陷入了短暂的昏迷,模糊之间还似听到了剧烈的响声。等我醒来时,我已经被救护人员救下了飞机,我看着再普通不过的平地终于如释重负,庆幸自己的重获新生。可当我望向飞机的时候,心却又沉了下来,飞机因为剧烈撞击从中间处断开,你们一定想象不到当时的惨烈,有人失去了亲人,放声大哭,而我听着哭声对之前的庆幸感到愧疚。

 

我除了一些轻微的擦伤并没有什么大碍,医护人员很快就处理好我的伤口。当我走到出关口时,看到的是一双双带着急切眼神的乘客家属,他们无不在祈祷着下一个走出来的能是他们的家人。

 

我一眼就看到了我的爱人,他向我飞奔而来,我看着他泛红的眼眶心里也是一酸,阿澄,我喊他的名,他一把抱住我,嘴里不断呢喃着回来就好,回来就好。

 

我偷偷的把藏在口袋里的小纸条丢出,那是我在最绝望时提前写下的遗言:

 

“阿澄,很抱歉我要先走了,替我看慕澄长大。

 

怀念并感激与你在一起的所有时刻。

 

我永远爱你。”

 

还好我的爱人并没有机会看到我这份将真心全都表露的遗言。不过没关系,我现在还活着,还能有大把时间将我的爱意诉说。

 

后来我便放弃了做歌手,在最红的时候突然谢幕。我虽热爱舞台的灯光和欢呼,可这并不能使我流连忘返,在濒临死亡时我的不舍全都给了我的家人。我原以为时间还很长,我还能放心的去追逐自己的梦想,而我的爱人永远会在背后默默注视我,可这一次的遭遇给我上了一课,人永远都不可能知道下一秒会发生什么,那些你认为理所当然存在的,所珍惜的人和事,也许还没有好好道别就要失去。我再也不想去体会一次这样的滋味。

 

我现在在我爱人公司打下手,看他雷厉风行的样子很是为他骄傲,从前是他注视我,这次就换我来。但我并没有放弃音乐,我仍然热爱它,我坚持创作,但都写给我的爱人和女儿,周末空闲的时候我和爱人会一起弹琴唱给女儿听,那是我们最幸福的时光。

 

我想上天待我还是不薄的,能让我现在在温馨的家里回答这个问题,我的爱人正在催我给女儿削苹果,而我的女儿今年刚上了小学,乖巧的在做作业。

 

总之,当你命悬一线时想到的那个人,是你穷极一生都不能放手的挚爱。

 

                                                                                        魏无羡

                                                                                      2017.12.8


-Fin

看完寻梦环游记的时候就在想,埃克托其实是想回家的,可是人心太坏斩断了他回家的路。我想魏哥在乱葬岗的时候是不是也曾想过要回莲花坞,不是他不想,而是他不能。


虽然跟本文没啥关联……我文里的魏哥最后如愿回了家,和澄澄平安喜乐一生。啊还是鸡汤好写,人老了只会写鸡汤了【。】


感谢观看,欢迎评论w


评论(17)
热度(634)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春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