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的风

关于

【曦澄】关于吃的故事

CP曦澄

现代小甜饼

一发完

—————————————————

时至饭点,商业中心的必胜客门外排起了长长队伍。魏无羡拉着皱着眉的江澄去领了个号码。

 

“一定要吃这家吗?这要等到什么时候?”江澄的论文发上了SCI,他的发小兼室友魏无羡得知这个消息马上起哄要他请客。

 

“排嘛!我今天就想吃披萨。”魏无羡推着他肩膀往队伍末端走去。

 

“大哥今天是我请客!”江澄翻了个白眼但也随着他去。

 

“噫!蓝湛!你们也在!”魏无羡突然眼前一亮,眼前两个年轻男人长的八九分相似,一个冷若冰霜,一个春风化雨,在人群里站一块着实显眼。

 

冷若冰霜的那位面无表情的点了点头,算是打了招呼。蓝湛江澄也认识,魏无羡民乐社团的社友,他看过一场他们的演出,两人琴笛相奏很是精彩。

 

但江澄觉得这两人腻腻歪歪的,怕是有点猫腻。

 

“哇这就是你哥吗!你们俩长的好像!蓝学长好!”魏无羡还在套近乎。

 

“你们好,也是来吃饭的吗?”蓝涣温柔的笑着,目光停在江澄身上。

 

“是啊!人好多,你们的号是不是比较前面?”魏无羡见他说到了点子上,连忙趁胜追击。

 

“我们快排到了,不介意的话一起拼个桌吧!”蓝涣了然一笑。

 

“那就再好不过啦!”魏无羡连忙拉着江澄一起站过来,刚站定又忙着去逗蓝湛。

 

江澄翻出了今天的第二个白眼,但他发现春风化雨的那位一直在看他。

 

“学长好。”江澄这才有点腼腆的跟他打了声招呼。

 

“江学弟。”蓝涣听他喊自己,眉眼弯弯,笑意更深。

 

 

等他们四人入座,蓝涣将菜单递给江澄,说道:“听说你的论文发上了SCI,这顿我请。”

 

“这怎么行!我还要感谢学长的指导和建议呢!”江澄马上又把菜单推了回去。

 

“你们之前认识?”魏无羡好奇道。

 

“我的直系学弟。”蓝涣向江澄眨了眨眼。

 

蓝涣今年研二,学术成果无数,又仪表堂堂,可谓是学校里的头号风云人物,江澄大三,跟了一个老师做项目,那老师总是追忆往昔把蓝涣从头夸到脚,又悲痛他读了研怎么就没选自己做导师。

 

但老师对江澄的期望也很高,还将蓝涣的微信号推给他,让他多向这位蓝学长学习。

 

于是江澄没有思路的时候经常会向蓝涣请教,打字太慢,见面时间又往往凑不上,每次江澄提问,蓝涣总是一通语音电话过来。

 

手机那端的声音温柔沉稳,尾音带着南方人特有的绵软,他说话逻辑分明,从大的框架到每一小点,都徐徐道来,江澄边听边记,也不知是因为要拼命记下所有要点,还是别的什么,每次通话心跳都扑通扑通的加快。

 

他那时还没见过蓝涣,对这位优秀的前辈大抵只是心存敬仰。可当他有一日在老师办公室作报告时,蓝涣恰巧也在,他想他是低估了别人夸蓝涣好看这个词的份量。那人那天只穿了件简简单单的白色短衫,坐在电脑面前敲着代码处理数据,见到他时浅浅一笑,屏幕映在他脸上的荧光不再是普通的荧光,更像是天上最皎洁的月光。

 

他用温柔沉稳的声音喊他:

“江学弟。”

 

面对面说话比隔着电话杀伤力要大太多,这短短三个字像一场春雨,洒在江澄的心河之上,泛起一层一层涟漪。

 

 

这次请客,他其实先前也邀请了蓝涣,但他说已和别人约好。江澄有点失落,想着下次再请他一顿。可没想到这么巧,今天正好遇见,江澄心里又有点小庆幸。

 

 

菜单最后还是落在了魏无羡手里,见这两人推搡来推搡去,他光荣接过了这个任务。反正不是他买单,点起来毫无压力。

 

 

等披萨送上来时,魏无羡大大咧咧的拿手就吃。江澄鄙夷的看了他一眼,端端庄庄的拿起了刀叉。

 

魏无羡见状惊道:“我说江澄你装什么斯文呢!我可要把你的那份吃了!”

 

江澄恶狠狠地瞪他,小声骂道:“你给我闭嘴!”说罢又偷偷瞟向坐在他对面的蓝涣,只见他有条不紊的把披萨切成刚好能入口的大小,右手拿叉微微用力把披萨固定在盘子里,修长的无名指和中指沿着叉柄凸出个好看的弧度,拿刀的左手不疾不徐的滑动,脸上还噙着点点笑意。

 

为什么有人吃饭都能吃得这般优雅?面对敬仰的学长,江澄越发在意起自己的吃相来,动作反而越显拘谨。

 

没想到此时,蓝涣竟将他的盘子递了过来,切好的披萨他本人一口未动。他笑着对江澄说:“学弟不急,慢慢吃。”

 

“兄长!”蓝湛嫉妒的看向江澄,那是他小时候都没有的待遇。

 

江澄心中也是一排感叹号。

 

蓝涣切披萨给他!

 

他的学长竟然切披萨给他吃!

 

为什么啊!

 

他的心已是快跳到嗓子口,入口的披萨是什么味道他已经全然品尝不出了。

 

“谢谢学长……我自己来。”他的耳根泛红,双目紧紧盯着自己的盘子,不敢再抬头看蓝涣含笑的眼睛。

 

蓝涣笑眯眯的,一副怡然自得的样子,他又拿起一大块披萨切起来,江澄吃一块,他就在他盘子里补一块。

 

他想起有一次晨跑回来,食堂门口聚集着好几只流浪猫,几个毛团子围着一个瘦瘦长长的男生,那男生眉目凌厉,手里拿着袋猫粮,正在给它们喂食。所有猫都进食以后,男生才露出了心满意足的一点浅笑来,那些猫显然很熟悉他,亲昵的蹭着他的裤脚不肯离去。

 

后来蓝涣才知道这个男生是江澄,得知他是学校小动物保护协会的社长之后更觉他有趣,外表冷冷酷酷却这么喜欢毛茸茸的小动物,内心一定很柔软。

 

他很享受给江澄投食的过程,他想应该就像江澄投食小猫时是一样的心情吧。

 

蓝涣看他略显窘迫的样子,满心想着,啊他真可爱。

 

他很想说没事我就喜欢看你吃东西的样子,又觉这话太早,也应单独说给江澄一人听。

 

 

 

后来蓝涣毕了业,江澄寒暑假去他公司实习,他们单独吃了无数次的工作餐,从粤菜到东北菜,从日料到法餐,公司周围的餐厅被他们吃了个遍。习惯成自然,渐渐江澄在蓝涣面前吃东西也不再那么拘谨了。

 

 

再后来,他们又一同去吃了一次必胜客。等披萨上来时,江澄毫无顾忌的手拿一块就吃了起来,芝士被拉成长长的一丝连着他嘴里那块和手上那块。蓝涣看到他的眼里全是获得美味的满足感,轻笑起来。

 

“你笑什么?”江澄不解的问。

 

“看你吃的这么香我好开心,还记不记得我们第一次吃披萨时候的事?”蓝涣也像他一样拿起一块来吃。

 

“怎么了。”江澄想到那次自己窘迫的样子有点羞。

 

“那时候阿澄好拘谨,后来我看到你和无羡在食堂吃饭时候可放松得很,还抢最后一块排骨呢。我就想为什么阿澄在我面前不是这样呢。”蓝涣装出委屈巴巴的样子。

 

“还不是你给我的压力太大了!”江澄已经臊红了脸。

 

“什么压力?”蓝涣无辜的眨了眨眼。

 

还不是因为你吃都吃的这么好看!江澄心里大骂蓝涣不要脸。

 

此时他们已成为爱人同居在了一起,曾经敬仰的学长变成了枕边人,当江澄目睹蓝涣撕拉一下将他新买的polo衫洗坏的窘迫时,他才明白学长也并非完美,也是凡人,也有自己可爱的小缺点。蓝涣见证了他所有不好的时刻,发怒的样子,痛哭的样子,而他也经历了蓝涣生病时的脆弱,工作上的失意。一起生活的所有温馨和细碎小事消除了曾经的所有拘谨。

 

江澄大口的吞了口披萨,现在在自己深爱的人面前吃东西又有什么好多在意的呢?

 

“说来你现在怎么不帮我切披萨了?”江澄挑了挑眉。

 

“我现在想让阿澄喂我。”蓝涣撒起娇来可真是世界上最要命的一件事。

 

“不要脸!”江澄将手里的披萨直接往蓝涣那张总是说出动人情话的嘴里塞去。

 

蓝涣欣然吃下,舌头还不怀好意的舔了下江澄的手指。

 

“真好吃。”他不忘补充道,指的是口中的披萨还是他爱人的手就不得而知了。

 

他们两个眼里都是再平凡不过的幸福。


可饭桌上最幸福的事,可不就是当你吃的正香时,抬头一看,发现所爱之人也在看自己,并与他会心一笑吗。


-Fin


来源于生活中的一个脑洞,细水流长的故事最适合曦澄啦,写的很仓促,可能只有我自己填的很爽。


感谢观看w



评论(16)
热度(488)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春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