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的风

关于

读《诺》有感

纪念下我的第一个长评!这个故事能被你喜欢实在太好了!

煮鹤下酒:

读《诺》有感

这是一个迟到了很久很久的文评。我真的特别喜欢春熙大大的《诺》,感谢她带来了这么好的故事。

 

原著里的双杰如若用三个字概括,那么就是意难平。为何旧知己,最后变不成好友的诘问在我心底盘旋了好久,遑论双杰,便是我们这些局外人也生生为他们的经历生出了几分意难平的感慨。春熙大大将《诺》的时间点设置在射日之争刚结束,双杰还没离心之时,一切都还来得及。

 

追溯起来双杰的一切都与那颗金丹脱不了关系,彼时射日之争刚结束,大局未定,比起叙兄弟情于江魏二人更多的是家族振兴的事宜,尤其对江澄而言,他公务繁忙、又不知道魏哥是为了他剖金丹自然没法事事都顾及到魏哥的感受。魏婴这个人其实骄傲不输江澄,他自始自终知道自己为师弟剖丹却不知师弟缘何失丹,这种情况使他在先天上会占据一种心理优势,再加上他修鬼道损心性,所以他轻狂不配剑也好、阴冷暴戾甚至在外人面前有点不给江澄面子其实都建立在这上面。

 

春熙大大的第一章就把二人的这些矛盾挑了出来,江澄劝魏婴鬼道损心性,但魏婴确实是有不得言说的苦衷。我记得当时自己是追着《诺》的连载看的。(当年还没有现在这个lof账号(逃))第一章将矛盾摆出来后我当时就想看第二章,看看大大是怎么妙笔生花让双杰知道彼此为自己的付出的。毕竟看第一章的正文我一直感受到了一股flag的气息。

 

但是春熙大大真的是一通神操作!我要表白这个情节!接着双杰通过香炉终于明白了彼此之间的相互付出!这是金手指开得真的好。读春熙大大的诺已经有一段时间,但有些情节真的还是记忆犹新。比如百凤山围猎江澄和魏婴配合默契一起射箭的情节更是直接戳中我的心脏,这样意气风发、风华正茂的少年才是云梦双杰啊。当然多年的社会主义兄弟情使得这两人没那么快开窍,直到江澄看到蓝二想偷亲魏婴最后自己打断时,澄哥终于意识到了去他妈的兄弟情,这是爱情。

 

还有一段情节是魏哥巧妙识破江澄还丹计划并且成功亲到澄哥大胆表白。还有开车时澄哥那句:“师兄,你教我的我都学会了。”特别喜欢的情节还有为了帮助魏哥重获金丹时二人配合默契的夫夫联手打怪。苍天,我要是不写文评都没发现自己竟然还记得这么多情节!篇幅有限不好意思再展开了。

 

《诺》是一篇读起来令人特别开心的中篇,有什么意难平的旮旯读完这篇文章后就好像磨平了那些棱角旮旯一样。双杰没有遗憾,原作的悲剧不曾发生,魏哥最后得以重获金丹,师兄弟二人得以戮力同心相辅相成,谱一曲云梦双杰的赞歌。一切都还来得及,一切都是最好的模样!兄弟不阋墙,师姐也还在。双杰之间也互通心意,结成连理。然后他们一起扛起云梦江氏,他们一起潇洒江湖……所有的缺憾都被大大拿小铲子一点点地填平,在被填平的土地上又开出了繁茂苍郁的花叶。这真的太美好了!

 

春熙大大的笔调真的很温柔对双杰感情转变的处理也很细腻,这种直男掰弯自己的感觉真是太棒了!这个故事真的是特别圆满特别好,我写不出自己心里的喜爱之情。这个时候只能用浅薄地表示我要当场去世原地升天爆炸了。

 

作为一个双杰无差互攻党,我当年看到《诺》时仿佛找到了组织!双杰is rio!期待春熙大大接下来的产出!

                                                        ——良心发现的白嫖党记于20180806


最后偷偷 @陈情不陈 

以及我要庆祝自己和大大达成互关成就。那天晚上我自己发现春熙大大关注了我时当场就学着 舞雩老师觉夏里的江澄一样从床头滚到了床尾……

笔力有限,时间有点久远如果有什么纰漏还请大大海涵。


评论(3)
热度(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春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