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的风

关于

【云梦双杰】诺 10

CP羡澄羡

人物属于原作 OOC属于我

 前文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

夜色温柔,月下两个人影交叠在一块,魏无羡抱着江澄静静的又坐了一会儿,他的手轻轻抚摸江澄的眉心,想抚顺他那熟睡时都总皱着的眉头,他看着他的目光是那样诚挚,那样坚定,又那样热烈,最后他在他额头落下虔诚的一吻,转身将他背起,朝他的房间走去。

 

 

他想起上一次背他时的模样,从温宁手中接过遍体鳞伤的江澄,他那时好轻,胸前那道新鲜的戒鞭痕不断的渗着血,魏无羡感受到背后湿漉黏腻的一片,带着铁锈的味道,是他师弟的血。江家的大仇未报,师弟又身受重伤,他第一次觉得自己这般没用。身上那人的份量虽然不重,可他的胸口却被压得喘不过气,他咬着牙,摇摇晃晃的走进了温宁的监察寮,他是江澄的师兄,莲花坞的首席大弟子,绝对不能倒下。

 

而现在江澄的手松松垮垮的搂着他的脖子,均匀的呼吸扑在他耳边,魏无羡一步一步都走的很踏实,即使他知道江澄醒来恐怕又是一番狂风暴雨,可他还好好的,他们还好好的,而且他坚信还会更加好。

 

魏无羡突然又想到什么,开心的笑了起来,他双手一用力将快掉下去的江澄提了提。

 

他想起江澄也是背过他的,在他们还能无忧无虑求学的年龄,魏无羡闯完祸受完罚江澄来领他回去,他在地上撒泼打滚喊起不来让江澄背他,那人嘴上骂骂咧咧但还是向他伸出手。那时候魏无羡在他背上安稳的不想下来,自己再怎么作天作地,也总有个江澄替他收尸。

 

而现在他也想就这样背着江澄一直走下去。

 

 

宗主房内的烛光亮着,透过纸窗有一个纤细的人影闪动。魏无羡挪开门,对上了温情极为惊讶的眼睛,她跟江澄约好等他一把魏无羡弄昏迷就开始进行手术,只是现在昏过去的怎么会是江澄?

 

“魏公子!”她惊呼。

 

魏无羡没有回应她,他先将江澄安置在了床上,松开他的发冠,动作轻柔的将他散开的发丝捋齐,又替他脱了靴,给他摆了个舒适的睡姿。

 

随后他瞥过案上温情待会手术备下的热水与白布,才笑了笑开口道:“正好,不用我去打水了。”他把白布放在热水盆里浸湿搅干,又走回去给江澄擦脸。他将白布叠成方块,小心翼翼的在江澄脸上动作,江澄的皮肤是水乡养出来的白皙水嫩,温热的布擦过之处留下淡淡的粉红,魏无羡仔细的抚过他的额头,眉角,挺直的鼻和瘦削的下巴,此刻他觉得,他的师弟比榜上所有的仙子都还要好看。

 

等一切做完,他又将烛灯熄灭,才对温情说了句出去再谈。

 

“那晚你来我房间我知道,后面江澄和你谈的我也全都听到了。温情,不是答应过我江澄说的任何要求都不要答应吗?”

 

当日魏无羡照料江澄的场景温情也见过,可从未如刚才她所见到的那般亲昵,包括那日江澄与她谈话时与她所说的……这两人果真……温情压下心中奇怪的想法,坦然的对上魏无羡质问的目光:“医者治病,理所应当。”

 

 

那夜魏无羡的魂识附在纸片人的身上,偷偷跟在江澄和温情的身后进了江澄的书房。

 

江澄修为不差,魏无羡小心翼翼的爬上书桌,藏在笔筒与书卷的罅隙,生怕被他师弟的灵识所探到。从他这个角度,他能看到江澄有些急切的神情。

 

 “温姑娘,魏无羡的身体如何?”

 

温情皱了皱眉,说道:“不太好,怨气积累在体内还乱窜,五脏六腑都受到侵蚀。即使江宗主说他已经不用鬼道,但恐怕也……”

 

“恐怕什么?”江澄的声音低沉阴冷了几分,像一把锐利的尖刀直插魏无羡的心脏。

 

魏无羡苦笑,哪有那么夸张。

 

温情犹豫着开了口:“恐怕会某日突然猝死……”作为医者,她应该向病患家属沉着冷静的分析病情,可这病人是魏无羡,这家属是江澄,两人都于她有恩,宣判结果的时候终究是带着点不忍。

 

魏无羡看到了江澄的瞳孔紧缩成一个点,他自己听到这个结果倒没什么想法,人总有一死,当日选择这条路他就做好了这样的准备,替江家报了仇,他的师弟也还好好的,他这条命够值。只是他现在目光聚集于江澄满是难以置信的脸上,心中滋生出不舍的情绪来。

 

他放不下江澄,江澄又何能放得下他?

 

只听见江澄声音发颤的问道:“这个某日……是指多久?”

 

温情摇了摇头:“我也无法估计,若魏公子心绪稳定平和,自是不会再滋养怨气,江宗主再对他输入灵气调养,稳固他的心神,即使不能寿终正寝,魏公子也能活许多时日。”

 

“魏无羡不会那么安定的。”江澄垂下眼。魏无羡这时候还有心思想知我者师弟也,他活要活得明烈,死也要死得壮烈。

 

“我若输入灵气能否逼走他体内的怨气?”江澄不抱希望的问道。

 

温情又摇头:“不可,魏公子身子里的怨气只能由他自身所产的灵气相抵,他没有金丹,无法聚集江宗主传给他的灵力。”

 

江澄听到了金丹这二字眉头紧皱。魏无羡已经猜到他下一句要讲什么:

 

“是否金丹才是唯一治本的药方?”

 

温情面露为难的点了点头。

 

“那可否请温姑娘,再施一次移丹术救我师兄?”

 

魏无羡躲在笔筒后面看着他的师弟,这声师兄来的太是时候,如一场大雨扑灭了他心中刚燃起的怒火。烛光跳动映入江澄坚定的眼,灼的魏无羡一阵心慌意乱。

 

江澄从未在他面前喊过他一声师兄。他俩岁数相近,魏无羡仗着比他大了几个月成天师弟师弟的叫,想来江澄也是不服的。原来他还是认我这个师兄的,魏无羡一下五味陈杂,心中一种从未有过的喜悦膨胀开来,这种喜悦不似过往比试赢了的少年意气,而是他喊了那么多年的师弟终于给了他回应,即使他早就知道江澄口是心非,可当亲耳听到他唤自己一声师兄时,就连对他自作主张死心不改的恼都被挤到了小小的一个角落。

 

但江澄这般直白的表露远比魏无羡前阵子还在烦恼他坚硬的伪装和逃避要棘手。

 

魏无羡从始至终都知道江澄的好,也心知肚明江澄从不会刻意说,看我对你多好。这层关系埋在多年兄弟斗嘴打闹下,藏在江澄所有口是心非里,在他们鲜衣怒马,笑语晏晏的旧时光中安静的等待发芽。那时候日子太快,还没来得及去细想这个人有多好,尽情享受那份他一直会在自己身边的心安理得。直到烈日遮天,血光,逃亡和分离撕碎了两人最后的天真。魏无羡也是怕的,在他发现江澄不见的那一刻他觉得他瞬间失去了所有,再后来得知真相,那颗不起眼的小种子终于势如破竹的冲出土壤,无论江澄再怎么掩藏,也再拦不住魏无羡心中那个不断叫嚣的声音:

 

你看他有多好。

 

 

温情的声音拉回了他被这声师兄震乱的思绪:“江宗主让我替魏公子诊脉的目的就在于此对吗,你与他二人皆对我有恩,只是先前我已答应了魏公子的要求……”

 

“温姑娘。”江澄打断了她的解释,“你是医者,救死扶伤本就是你的天职,弃守诺言和不顾患者性命何者轻,何者重?”江澄闭眼深深的吸了一口气,复又说道:“那是魏无羡的命啊。”

 

魏无羡想,我的命哪有你的命尊贵。

 

温情愣了愣,她想到当年发现江澄这个敌对家族的少宗主半死不活的躺在自己的监察寮里,自己一没杀他,二没赶走他,还开了药方丢给温宁,为的就是对得起自己的仁心。刚才探魏无羡的脉息她心惊不已,魏无羡虽然表面仍活蹦乱跳的,可他的内里如同枯木,正在慢慢衰竭。她又怎么可能坐视不管?

 

魏无羡看到温情的眼里写满了动摇,不免一声叹息,怎么一个两个都如此心软。

 

“那江宗主你呢,没了金丹又怎么办?”

 

江澄不屑一笑,“我没了金丹,大不了就是个身体强健点的凡人,总比魏无羡这幅快死了的样子要好。他说我没了金丹不行,我偏行。”

 

魏无羡听罢很想把江澄这小子抽一顿让他自以为是,可又觉这台词有点耳熟,好像当年自己也是这样说的?他只好又叹了一口气。

 

“可否让我替江宗主也诊下脉?”江澄点了点头,伸出了自己的手。温情一探,脉搏平稳有力的跳动,彰显着江澄康健的体魄。

 

温情明眸转动,心里又思索了一番,才小心翼翼的开口询问:“那魏公子呢?你又要怎样瞒过他?有没有想过他知道后的反应……”她想到当年魏无羡也是这样执意求自己要把金丹剖给江澄,她能感受到这对师兄弟间对彼此的在意。“江宗主那么在意他,可魏公子的性格,并不一定会领你的情。”

 

魏无羡心想情是领了,可这金丹真是不用还了。他看到江澄的脸色一下变得很痛苦,两条细眉紧紧的皱着,“魏婴他……确实对我很重要,所以我才不能眼睁睁的看着他死。”江澄一字一字说的很慢很沉,像是花光了他所有的力气。

 

这句话又是一记重锤直直的敲打魏无羡的心脏。

 

随后他看到江澄紧皱的眉舒缓开来,脸上露出个转瞬即逝的淡然笑容,这个笑太过于云淡风轻怎么都不像他师弟会有的,乃至他以为是自己看错了。

 

“还请温姑娘想一个故事能骗过我师兄。”

 

不同的人说同样的话有不同的效果,若是魏无羡说谁对他很重要,温情可能会给这份量打个折扣。这些日子来她逐渐感受到了江澄的脾性,知道让他这样的人说出这样一番话是何等之难,而那个人对他的份量,是会何等之重。她最终沉重的点了点头,算是答应下来。

 

等他们商讨完计划,江澄睡下,小纸人魏无羡才悄无声息的离开。

 

 

魏无羡想到那夜所见到的情景,江澄那个极为淡然的笑,心不由慌张一下。“温情,该医治的不是我的身体,而是我的心。”他顿了顿,眼神清亮,又补充道:“还有江澄的心。”

 

“我师弟太傻,什么事都瞒着我不说,非要等我自己发现了,他以为挖了金丹自己就会开心一点吗,他对我的想法一日不说,便一日苦闷,而我……我也一样,我的身体我自己清楚,给我金丹,不如给我他本人来得痛快。”魏无羡说到最后有点不好意思的笑了起来,温情已是听得目瞪口呆。

 

“所以情姐姐你就别操心我的事了,江澄就是我最好的药方,等他醒来我自己和他说,保证让他再不来缠你,你就安安心心给温宁养伤吧。”魏无羡俏皮的眨了眨眼,堵住温情接下来想说的话。

 

送走了温情,他回到江澄的卧房,一番简单洗漱后躺到已熟睡的江澄身侧,期待又害怕着他醒来后的反应。


-TBC

我不想写剧情了,我想直接开车【痛哭】

有没有太太陪我理理之后的剧情_(:з」∠)_

评论(50)
热度(1608)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春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