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的风

关于

【云梦双杰】诺 07

CP羡澄羡

人物属于原作 OOC属于我

前文 01  02  03  04  05  06 

姐夫持续放闪

极度OOC的魏哥

——————————

后来两人沉默的回到各自住处,魏无羡怨江澄掩藏自己的真心,他不解他们的关系何以走到今天这个地步,不是不亲密,而是亲密间带着点疏离,这点疏离让他格外烦躁。

 

他以前觉得无论怎样江澄都会站在自己的身边,吵架生气都只是暂时的,可他师弟这次的闪躲让他意识到他们之间确实有什么不一样了。

 

魏无羡边消化着江澄最后那一句没有,边向莲花坞外的酒肆走去。

 

云梦的酒酿的又烈又香,昔日他和江澄对饮,直接拍开封泥,叉着腰单手拿坛故作豪气,喝到酩酊大醉之时,他的师弟总会蹦出几句胡话。

 

他说魏无羡你真讨厌。

 

魏无羡的酒量比江澄要好上那么一点,他不够清醒,但也醉的不彻底,以为这又是江澄的气话,他无所谓地笑着接道是啊,我真讨厌。

 

现在想想江澄确实有无数个由头来讨厌他,初遇时因他失去了爱狗,江叔叔的疼爱他占了一大半,后来他枪打出头鸟引来了温家。

 

可江澄真是讨厌他吗?那又怎么会一次又一次替他收拾烂摊子,姑苏求学时主动背起受罚的他,不眠不休七日赶去暮溪山救他……

 

若真的讨厌他,又怎么会连命都不要替自己引开追兵?

 

自那次梦境之后他才老回想他和江澄以前的事,他娘曾经跟他说过要记得别人对自己好,而不是自己对别人的好。

 

他才惊觉在他心里江澄从来不是那个别人,江澄对他的好,他竟一直认为是理所当然,并欣然接受。

 

而今日他一小杯一小杯慢慢饮着,这酒要细品才能品出愁来,这人也要细想才能感受出他的好来。

 

可借酒消愁这件事是他二十年来头一回做,放在从前,洒脱如他,哪又品得出一个愁字呢。

 

等他微醺的走出酒馆时,不想却碰到了一个完全意想不到的人。一个衣衫褴褛的年轻女子死死的拽着他往暗巷里去。

 

魏无羡刚想挣扎却看清了那女子的面容,酒意瞬间清醒。怎么会是温情?可她的模样哪还有当初投靠于她监察寮时的高傲?满脸灰扑扑的样子像极了当初他和江澄逃亡之时。

 

还没等魏无羡开口,温情就哽咽道:“魏公子,求求你救救阿宁!”

 

随后她急急将事情道来,原来金子勋夜猎路过温氏旧部时抓走了温宁一支,目前仍下落未明,此人向来名声不好,温情很怕温宁已经出了事,便豁下心逃了出来向魏无羡求救。

 

当魏无羡听到这一路上不只有金家人,还有江家的门生在找她时,神色不由暗沉了几分。

 

“所以这几日你便一直躲在莲花坞外等我出现?怕江澄看到你把你抓回去?”

 

温情紧张的点了点头,魏无羡叹了口气,平日舒朗的桃花眼里全是烦乱。

 

他有那么一瞬间想拉着温情直接冲上金麟台去质问金子勋,可当他想到江澄时生生地把这个念头止住了

 

他道:“江澄不是这样的人,他已经知道是你将我的金丹转移给他了。”

 

温情不解的看着魏无羡,当初是他再三要求他们姐弟将这件事保密,难道是他自己告诉江澄的?

 

魏无羡回想起雷雨交加的那一夜,无奈道,“就是因为他知道了真相,才派人来找你。”

 

那小子果然还没死心。

 

“我答应过江澄,不再有任何事瞒着他。你同我一起去找他。”

 

“只是”,魏无羡顿了顿,温情从没有看到过他脸上如此严肃的神情。

 

“他提的任何要求你都不要答应。”

 

魏无羡心里琢磨着先救人要紧,他和江澄的事只能暂且不去想,越想越一团糟。

 

他带着温情急急忙忙跑去见江澄。江澄见到魏无羡身后跟着温情时满眼不可置信。

 

怎么能让魏无羡先找到温情?

 

这群废物。

 

他心里骂道,他对上魏无羡的眼睛,只能祈祷他这个心大的师兄这次再心大一回。

 

魏无羡已经明白江澄在想什么,但他故意装作不知道的样子,现在并不是提及此事的好时刻。

 

“江澄,温宁出事了!”魏无羡语气里的急切是真的,当日若不是温宁将江澄救出莲花坞,可能江澄活不过那晚,若江澄死了,魏无羡想自己可能也不会独活。

 

他对温氏姐弟的感激也是真的,可他也知道所有人对温氏的恨加起来都比不上江澄的那份,他对江澄是否愿意出手相救并不是很有把握。

 

江澄打量着温情,眼前这人前不久刚在自己的梦里出现过,一路逃亡狼狈的样子与梦境里那个貌美的神医相去甚远。

 

若没有梦到这一出,他还是觉得所有姓温的都该死,温情温宁于他有恩是不假,他顶多做到见面不伤害这二人,让他言谢和出手相救那是绝不可能的。可当他得知是他二人将魏无羡的金丹剖给自己时,这意味就不同了。

 

如今温情就在眼前,他大可将人扣下,再将魏无羡绑起来,威逼利诱她动手将金丹还出去。

 

放在以前他当真会这样做,不想欠魏无羡一丝一毫是他心里最要紧的一件事。

 

但这人一旦有了心悦之人,心思就变得重了起来,谁欠谁不再是最重要的,会不会失去他才是。他想若今天自己真的强行做出这种事,得来的只会是和魏婴老死不相往来这个结局。

 

他还是贪的,贪与魏无羡此刻只差了那么一点的距离。

 

还丹这件事,要做得自然,让魏无羡无话可说,不恼自己。江澄心下反复思索,魏无羡等的急了,急切的喊他,“江澄!”

 

总之先去把温宁救出来。江澄知道若自己不答应,他肯定也拦不住魏无羡。

 

由他出面,总比魏无羡出面要来的妥当合适。

 

“去喊两个门生准备出发。”江澄终于给出了一个让魏无羡和温情安心的答案。

 

 

一行人御剑去金陵台,江澄本打算载着温情一路能问她还丹的事,他便打发魏无羡去和别的门生一剑。但这让魏无羡看出些别的滋味来。

 

刚才经过简单的休整,江澄让丫鬟准备了温水和衣物让温情作了一番打理。如今两人站在一块,郎才女貌,不可谓不登对。放在以前魏无羡定会打趣,可现在心里尽是些微妙情绪。

 

他讪讪地跑到江澄面前,“师弟,我只放心你御剑,在你身后我才不害怕。”他的眼眸亮晶晶的,叫人根本无法拒绝。

 

江澄深深的看了他一眼,最后叹了一口气,“上来。”

 

魏无羡有些不好意思的对温情说:“温姑娘,麻烦了。”

 

温情之前对江澄的印象,仅停留在夷陵那座山上昏迷不醒的样子,见他二人如此,也欣慰魏公子的一片真心并未白白付出。

 

 

等他们到了金麟台已至亥时,江澄心下早已权衡了一番,若是找金家家主金光善,这老狐狸必定要与他虚与委蛇一番,拖师姐的关系,这金家最能与他说的上话的也就是金子轩了。金子轩作为金家嫡子,捞几个俘虏的权利应不再话下。

 

于是,江澄向金麟台的守卫以商讨金江两家大婚的由头拜访金子轩,以防让人落下话柄。

 

没想到过了一会儿金子轩竟亲自来迎接,他看到江澄和魏无羡时脸上有点诧异,“怎么这么急急忙忙过来?可是厌离有什么要紧的事要你们来说?”

 

“进去再说。”江澄在他耳边轻语。

 

他未来两个小舅子脸色都很沉,连带着他都十分紧张。

 

温情毕竟还是逃犯的身份不好公然露面,江澄派了一个门生保护她,让她在离这不远的茶馆里等他们消息。

 

金子轩领着他们二人往他的庭院走去,此时正值金星雪浪的花期,晚风一吹,脱落的花瓣随风起舞,金麟台上下已着手布置起了几日后的婚庆典礼,红红火火一片里夹着些许雅致的白,甚是喜庆好看。

 

可这三人现在却无暇顾及这氛围,金子轩忐忑的看着江澄,江澄这才看出他的心思,给了他一个心定的答案:“不是家姐的事。”

 

随后他把事情细细道来。金子轩听后松了一口气,面色舒缓道:“此事不难办,我先去问子勋他将人困在何处。”他瞥了一眼魏无羡,也知他与自己堂弟向来不对付,便又说:“你们二人就在此处等我。”

 

等到他走后,魏无羡和江澄就待在他的书房内,金家人向来铺张奢华,与他家过往的排场相比,金子轩的书房倒显的有份素雅别致了,卧榻旁搁了个汝窑青瓷盆,盆中的莲花开的正好,散发出和莲花坞内如出一辙的清香。金麟台地势偏北,照理说莲花花期早已过了,这花应是金子轩从云梦折来,用灵力细细养着才能不灭不败。

 

魏无羡心下触动,他向江澄说道:“没想到金子轩会愿意帮忙。”

 

江澄的注意力全在墙上的那幅小像上,那画上是个年轻女子,有着和他相似的杏眼,眉眼温柔,仿若含笑看着画外人,不是江厌离又是谁?画师笔触细腻,将他阿姐的神韵画出了十分。

 

江澄扫过右下角的署名,金子轩。他示意魏无羡过来看。

 

“金子轩对阿姐确实用心。所以魏婴,以后就算为了阿姐也不要给金子轩甩脸色了。”

 

魏无羡仔细的瞧着画像,也只点头说了声好,没去看江澄。

 

两人都揣着心事,太过于了解彼此,都怕对方从自己眼里看出些端倪来。

 

他们沉默着等金子轩回来,可却不料迎来了笑意盈盈的金光善,金子轩一脸尴尬神色尾随其后。


-TBC

这次魏婴终于先想到了江澄。


关于原作魏哥救温宁的最大BUG就是,云梦到金麟那么远没了金丹无法御剑过去要多久啊,就算温情来御剑,但她专长在医术修为应不如江澄,又是逃出来的体力不支,等他们慢吞吞过去温宁尸体都凉了【。】


还有写魏哥的感情变化真的好难啊【痛哭】多写一点都觉得自己OOC,我终于知道大家为什么会爱写魏哥先动情撩澄了,啊我也想这样写【。】


评论(29)
热度(1498)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春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