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的风

关于

【云梦双杰】诺 14

CP羡澄羡

人物属于原作 OOC属于我 

前文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夫夫并肩作战

————————————————

到除夕之前,江澄都在秘密部署此次去西南围猎火狰的行动。魏无羡见江澄动了真格,便没再劝阻。

 

可当他得知江澄并没带他前去的打算时,两人大吵了一架。

 

“不知道会有多危险,你就镇守在莲花坞吧。”

 

“师弟你把我当成什么了?我的事我一定要去!”

 

此时二人刚沐浴完,江澄穿衣时不经意的一句惹恼了魏无羡,而江澄也最厌恶自己所珍视的人陷入没把握的困境内,两人争执不下,上床的时候差点打起来。

 

“操!江澄你来真的?”魏无羡没有避开江澄的迎面一拳,以为他只是小打小闹开开玩笑。

 

江澄也后悔忘记收刚才那拳的力道,面上有些不自在。他放开魏无羡,赌气地躺到一边。

 

魏无羡早看穿他的想法,此时厚脸皮地贴住他,双手环到他胸前,故意撒娇道:“师弟,你刚才那拳打得我好疼啊。”

 

他的手熟稔地蹭过江澄胸前红粒,却被江澄一把拍开。

 

“滚开,今天没心情。”

 

魏无羡仍不放弃:“补偿我一下嘛。”

 

江澄这才转过头看他,“你这个人真是不知好歹。”

 

魏无羡抽了抽鼻子,“就许你担心我,不许我担心你?放心,到时候我一定机灵着,让我看下江宗主大杀特杀的风采都不行嘛。”他讨好道。

 

江澄见不得魏无羡这般示软模样,他内心有些难过地盯着魏无羡看,沉默了顷刻直接吻住他,想他哪用得着对自己这样。

 

“去吧。”他解开魏无羡的衣襟以掩盖自己的烦躁。魏无羡似是明白了他的想法,笑了笑抓住他的手:“师弟,我自己来。”

 

 

距除夕还有五日的时候,江澄和魏无羡带着一队精锐门生出发了。他们皆穿普通布衣,伪装成散修的模样。古籍上显示的地点在昆明,江澄并不想惊动当地的世家,暴露自己的目的。虽说若能从围猎火狰这件事联想到修复金丹几乎不可能,但一切还是小心为上,以防有人对魏无羡不测。

 

云梦至昆明路途遥远,一行人御剑近一日才抵达,落地便随意找了间客栈休息。

 

魏无羡推开窗户,有些好奇地打量着这个城镇,虽已至深冬,但昆明却比云梦要暖和不少,他嫌热地脱下御剑时江澄塞给自己的狐毛披风。城镇上已是张灯结彩,一片过年的氛围了。魏无羡爱热闹,他有些兴奋地回头喊江澄,却发现江澄轻蹙着眉在床上打坐,脸上的倦态一眼可见。

 

魏无羡愣了愣,才反应过来江澄带着他御了一天剑,负了两个人的重量,现在应该是累得不行了。

 

想到此处,他安静地下了楼。

 

 

江澄打坐运气两回,缓缓吐出一口气,一天消耗的灵力恢复了不少。他睁开眼发现魏无羡不见了,窗户开着,顿时产生了不妙的联想。他抓起三毒拉开门就想去找人。

 

结果差点与端着一盘当地特色菜,馋字就差写在脸上的魏无羡撞个满怀。

 

“哎哟!师弟你慢点!撞翻了我们晚上吃什么!”

 

江澄一颗慌乱的心平静了下来,给了魏无羡一眼刀:“你出门怎么不跟我说一声!”

 

魏无羡把菜放好,盛了一碗饭给江澄,“怎么?你怕我这么大个人被拐跑啊?快吃吧,你肯定很饿了。”

 

江澄接过饭,不再说话。魏无羡见他没了声,又自顾自地说了下去:“等事情处理完陪我逛逛这里吧。”

 

江澄点了点头说好,他想就算魏无羡不说他也会提的。

 

魏无羡望向窗外对面人家挂着的大红灯笼,“说来这是我们第一次在外面过年诶,这火狰哪天出现不好偏要在除夕,搞得我们守岁都不能在家。”

 

江澄给魏无羡夹了块水煮鱼,催他快吃。他本想说只要两人在哪里都是家,可这话说出来大抵要被他师兄笑的。

 

“不过没事,只要阿澄在哪里都是我家。”可魏无羡不怕肉麻,两人视线交汇,窗外的星空很亮,而他们眼里的笑意远比星空还要璀璨。

 

休息一夜,第二日两人下楼吃早点的时候向店小二打听火狰。店小二见这二位年轻公子虽着布衣,携带的佩剑却非凡品,气度更不像是普通的游侠,便不敢怠慢,看着火狰的画像道:“我小时候听我太爷爷说起过,我们这儿不叫它什么火狰,叫五尾豹,不乖的时候总被吓唬说五尾豹要来吃小孩,小时候我可怕了,可长大了只觉得是老爷子唬人,我们这儿哪有这种吓人玩意儿。两位客官莫不就是为了这而来?”

 

江澄和魏无羡交换了个眼神,没有急着应答,既然这里确实有人知道火狰,那这传闻也并不算无中生有。

 

“不过——”店小二摸了摸下巴,似乎想到了什么恐怖的事,一脸害怕的神情继续说道:“前几年也是除夕前,也有像你们这样一看就从别的地方来的客人跟我打听过这什么火狰。但吓人就吓在大年初一那一早上,他们抬回来一个人,去时还好好的,回来一双腿都被咬断了!唉!别提有多晦气了!”

 

江澄和魏无羡的脸色变了变,江澄问道:“你知道他们去了哪?”

 

店小二道:“我记得是城外西边的山林那儿,那里野兽多怪事也多,本地人不敢去的。”

 

江澄得到了想要的消息从荷包里掏出两锭银子扔给小二,半威胁半贿赂道:“不要向他人提起我问过此事。”小二笑嘻嘻地接过宝贝银子连连点头道好嘞。

 

到了傍晚,江澄派出去到各处打听消息的门生也都回来了,与店小二所说的也七七八八相似。江澄心中大抵有了数,其中一门生说道他问的老人极力阻止他们去寻火狰,说火狰是他们这儿的守护神兽,杀了是会有报应的。江澄不屑地一笑,报应他可从来不怕。

 

随后两日他命门生们养精蓄锐,虽说他带的人手充足,但小二说的那被咬断双腿的围猎者还是让他提高了警惕。

 

魏无羡趁江澄睡着的时候,偷偷从乾坤囊里拿出他带来的紫杉弓,细细把弓调整到最好的状态。

 

 

等到了除夕那晚,一行人草草地吃过根本不能算年夜饭的年夜饭,便御剑低浮于西边的山林之上,聚精会神地守着这里的一举一动。

 

温情说过,火狰出现的时候那片天空会出现灵火。然而此时此刻,夜空中最亮的地方来自城镇中心,五彩斑斓的焰火不断绽放着,而来自远方莲花坞的客人们却无心观看。

 

魏无羡不耐地站在江澄身后,抱怨道:“这火狰还出不出来了,不出来放我回家过年啊!”

 

江澄比较沉得住气,此刻正尽力放出灵识探查着整片山林的动静。

 

魏无羡刚抱怨完,他就感受到了来自东南方的气流变化,果不其然顷刻间那片天空便亮如白昼。他迅速御着三毒赶去,魏无羡忙抓住他的腰,惯性差点让他摔了下去。

 

只见那片亮光底下,一头头火狰浴着火穿梭于山林间,它们成群结队,不时发出如击石般的低沉吼声,头上的角在月光下显得极尽锋芒锐利,五条尾巴张狂地摆动着,上面的倒刺也让人看得胆寒。

 

“我的妈呀居然这么多,你说我们全杀了带回去,温情岂不是要开心死?”魏无羡嘴上若无其事地说着,手已摸向乾坤囊做出戒备状态。

 

江澄沉着心衡量眼下形势,抽出空翻了个白眼给魏无羡,“你别被它们吃了就谢天谢地了!”

 

“用缚仙网!”江澄向门生们作了个手势。铺天盖地的缚仙网从天而降。江家的缚仙网向来是用世上最上乘牢固的材料编织而成,一般的火焰根本造不成任何破坏。可不料缚仙网刚捆住火狰,便被它身上的灵火燃成了灰烬。

 

这次攻击显而易见激怒了火狰,它们张牙舞爪地抬头望向这群御着剑的不速之客。

 

江澄冷哼一声,眼下形势不得不下地应战,他喝道:“所有人备阵!这玩意儿背上全是灵火,小心避开!攻击它的头部和心脏!一击必杀!”又转头对魏无羡说:“你留在剑上!”便将他整个人一提甩到在他身边的门生剑上。

 

“江澄!”魏无羡喊了他一声,可那人已提着三毒落了地,甩出的紫电流光溢彩,比所有火狰聚起来的灵火光芒更盛。

 

江澄与门生围成一个圈,火狰在外圈警惕地游走着,一时也不敢上前。不知僵持了多久,只听见紫电“啪”地一声落地,电光火石间,江澄用紫电卷起一头火狰,右手持剑,一个莲花步法三毒就已刺进了这头倒霉灵兽的头颅。

 

这猝不及防的进攻招来了余下兽群的猛烈反扑,江澄和门生背靠着背也拼死厮杀着。短短时间已经有门生受了伤,这背后浴着火,五条尾巴的野兽着实不算好对付,江澄此时不仅要进攻,还要顶替受伤门生防守的位置,行动受限,局面渐渐陷入被动。

 

保护魏无羡的那个门生此时把剑御得很高,生怕底下的战况牵连到宗主命令他死也要保护的那个人。他焦急地看着眼下局势,恨不得此刻自己也下去战斗。身后那人突然拍了拍他的肩,“麻烦换个位置。”

 

魏无羡站到了他身前,他看着江澄挥舞着紫电的身影,笑着拉开了紫杉弓,眼里无一丝惊慌。

 

江澄刚躲开迎面而来的一爪,已听到了身后气流声,他转头去看,带着锐利倒刺的尾巴疯狂向他甩来,他忙侧身闪开,“要遭!”他已躲掉四根尾巴,可这最后一根怕是来不及了,他刚要伸剑去挡——

 

一道白羽从他耳边嗖嗖飞过,直中这只火狰的心脏!

 

他猛地抬头,只见魏无羡握弓立于剑上,正笑着看着他,身后的夜空仍绽放着五彩斑斓的焰火,那人的衣袍与红色发带随夜风尽情飞舞着。

 

江澄顷刻间有些失神,但很快又被魏无羡的声音拉回激烈的战况,“哎哟喂江澄你可悠着点!我可不想年纪轻轻就守寡!”

 

江澄嗤笑一声,“狗嘴里吐不出象牙!”带笑的眼里全是对他师兄的信赖。他调笑一句便又握紧三毒,开始奋勇厮杀起来。

 

“你把这些火狰的肚子露给我!”魏无羡大喊,江澄用行动应和着。

 

有了魏无羡的加入,江澄顿时觉得轻松了不少,他们并肩作战,他大可将自己的后背安心交给魏无羡,魏无羡那一箭一箭射得极准。

 

直到最后一只火狰倒了地,灵火熄灭,山林重归黑暗。魏无羡也落了地,他向江澄跑了过去,击掌然后拥抱,是来自射日之征每场胜利后的习惯。

 

“你看!我就说全都能杀完的!”魏无羡骄傲地挑了挑眉,伸手替江澄擦去他脸上溅起的野兽鲜血。

 

江澄刚经历完一场战斗,脸上肃杀凌厉的神情在魏无羡凑近后消失得一干二净,他笑着重重拍了下魏无羡的背,“就你厉害行了吧!”


-TBC

很平淡很顺利的打斗环节,没写出那种很帅的感觉哭哭QAQ

欢迎评论!

评论(42)
热度(1175)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春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