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的风

关于

【云梦双杰】诺 15(完结)

CP羡澄羡

人物属于原作 OOC属于我 

前文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正文完结 提前祝大家情人节快乐啦!

————————————————

随后他们又在昆明逗留了两日,受伤的门生留在客栈养伤,江澄和魏无羡撒手将云南的好山好水游了个遍。

 

他们泛一条小舟在风平浪静的洱海之上,阳光正好,湖面碧波荡漾,干净澄澈。远处的苍山绵延不绝,紧紧将洱海相拥。

 

魏无羡见江澄在前方划桨划得卖力,故意搁下手中的桨捣乱。江澄马上发现了,回头瞪着他:“别偷懒!要不然我直接御剑走人把你留在船上!”

 

魏无羡做了个鬼脸:“师弟!你好生薄情!”他笑着拿出陈情,又说道:“我吹首小曲犒劳下夫君如何?”

 

江澄闻此也停下动作,任小舟随着水流随波飘动,挑眉道:“洗耳恭听。”

 

魏无羡手指覆上琴孔,笑着说了句献丑了便吹响陈情。

 

整片洱海瞬间只剩下了他的琴音。此刻陈情不再是催动万鬼的夺命笛,应了主人给它起的名字,仅仅只是为了向爱人诉一曲衷情。

 

江澄的目光停留在他那双带笑的眼上,笛声前奏低沉萧索,到了中段高亢激昂,随后又不断起伏。他脑海中不断盘旋着魏无羡从小到大的样子,初次见面生怯的稚童,一起练剑闯祸的玩伴,并肩作战的师兄,到现在发誓相守一生的爱人。

 

魏无羡也一直看着江澄,手指在笛上飞舞,眼睛也不断传递着爱意。直到吹完最后一个悠扬婉转的音节,他才阖上眼,缓缓松了口气。复又睁开眼,对上了江澄灼热的目光。

 

“如何?”

 

“你自己作的曲?”

 

魏无羡摸了摸鼻子不好意思地点了点头。江澄有些讶异地看着他,又问他:“取名了吗?”

 

魏无羡脑海里闪过那夜江澄挥舞着紫电的潇洒身姿,认真回答道:“《惊鸿》,翩若惊鸿,婉若游龙,形容阿澄再恰当不过了!”

 

江澄听罢羞恼地骂道:“这不是形容女子的吗!”随后才反应过来,“……这是作给我的?”

 

魏无羡见他反应也有些气:“不作给你还能作给谁!”

 

江澄愣愣地点了点头,随即又转过身去划桨,半晌才背对着魏无羡吐出一句,“……那你以后每天都吹给我听。”

 

魏无羡没忍住笑出声来,“好啊!你害羞什么!”

 

“没害羞!”

 

“我说江澄,等你什么时候不做江宗主了,陪我游遍这世上的千山万水吧。我发现我还有好多地方没有去过,想和你一起去看。”

 

江澄此刻转过头来,他郑重地向魏无羡点了点头,“一言为定。”

 

 

等回到莲花坞,他们就去找了温情。温情开的医馆在短短时间内已响誉云梦。她不可置信地看着魏无羡甩出一乾坤囊的火狰心脏。

 

“温情!这些全归你了!”魏无羡豪迈地说道。

 

随后温情取出一颗去熬药,待她端出一碗黑漆漆,散发着腐肉臭味的药剂来,江澄和魏无羡都捂着鼻子后退了几步,魏无羡看到江澄的脸都黑了。

 

“这怎么这么难闻!”江澄皱眉接过碗。

 

正当他屏着气下定决心要一咕噜喝下时,魏无羡突然打断了他,“江澄!你等下喝!我马上回来!”说罢风一般地跑出医馆。

 

江澄只好停下来,他不知道魏无羡要搞什么名堂。一杯茶的时间还没过,魏无羡就拿着串糖葫芦笑嘻嘻地跑了回来。

 

他晃了晃手中红色诱人的糖葫芦,说道:“来!阿澄!干了这碗药师兄就请你吃糖葫芦!”

 

他知道江澄从小怕吃苦药,小的时候他生病哭闹着不肯吃药,任虞夫人打他也不吃,还是师姐用甜点哄着他才肯喝下。

 

江澄羞恼地瞪了他一眼,“不要用小孩子的方法哄我!”说罢一口气将这碗味道着实令人作呕的药剂喝下。他放下碗的时候,差点反胃地吐出来,而魏无羡还拿着糖葫芦在他面前晃。

 

“阿澄真乖!吃不吃!”魏无羡得寸进尺地哄着江澄,这种机会实在不多。

 

若不是温情在,江澄很想按着魏无羡的头让他也尝尝自己嘴里的味道。可现在只好一口恶狠狠地咬下他递过来的糖葫芦,裹着山楂的糖衣被他咬得刺啦响,而入口的酸甜冲淡了那股恶心的味道。

 

 

他不得不承认糖葫芦很甜,魏无羡的笑容也很甜。

 

 

一切准备就绪,魏无羡和江澄脱下上衣躺在医馆的单间内,他俩相视一笑,现在的环境比当初夷陵山上那个小破屋里要好上太多,他们终于苦尽甘来了。

 

受丹的人无需保持清醒,而魏无羡却坚持不用麻药。

 

江澄有点气:“你是不是脑子有病?受虐狂?”

 

魏无羡握住他的手,摇了摇,“阿澄剖腹很痛的,我陪你,有难同当嘛。”

 

江澄当然知道,梦境里魏无羡疼得流出泪的画面他这辈子都忘不了。他见说不动魏无羡,只好又赌气道:“随便你,到时候可别哭。”

 

魏无羡笑了:“你才是。”

 

温情静静地侯在一旁等他俩吵完,才上前动手。

 

当银刀化开江澄的小腹,他狠狠地吸了一口气,杏眼瞬间红了,他撇过头去咬着牙,不想让魏无羡看到他现在的表情,魏无羡只好紧紧握着他的手,以这样的方式陪着他。

 

温情又一刀划下,将跳动着的金丹切成了两半分开。魏无羡目不转睛地看着,紧张地等着结果——

 

金丹在一瞬间失去了光彩,可又过了顷刻,被切割的边缘似有金色的灵气萦绕,正在慢慢复原。

 

魏无羡看着这神奇的一幕,惊喜地喊道:“江澄!快看!你的金丹在变成两个!太神奇了!”

 

江澄这才转过头来,此刻他的神色极尽苍白,听到这个结果缓缓松了口气。他释然地露出一个笑:“没白疼。”

 

温情将其中一个正在复原的金丹挖出,牵扯的动作又让江澄倒吸了好几口气,魏无羡忙捏了捏他的手。

 

金丹吸收了药效,放在备下的盘子里仍在徐徐生长。温情趁此拿出针线先将江澄的肚子缝上。

 

等盘子里的半颗金丹恢复成整颗完好的金丹时,温情便拿着手术刀来到魏无羡身前,而此刻换成江澄握住了他的手。

 

 

待温情处理好一切,走出房间留下二人休息。

 

魏无羡之后一直没说话,多半是疼的。江澄有些担忧地问道:“你还行吗?”

 

“行!怎么不行!”魏无羡龇牙咧嘴地回着,他抹了一把眼角,看向江澄,骂道:“操!还是那么疼!”

 

然而视线相触,两张苍白的脸都笑了。

 

 

魏无羡和江澄静躺了三日,便又生龙活虎起来。特别是魏无羡,最近夜猎特别勤快。当随便又能甩出红色剑芒来时,谁也不知道他的内心有多激动。

 

他这几日总是缠着江澄切磋,当三毒与随便再次交汇,两人的求胜心都不再如当初,他们随意出招,再畅快淋漓不过。

 

“江澄!我好开心啊!”魏无羡笑着甩出个剑花,“真的好开心啊!”

 

江澄挡下招式,也笑道:“我知道!接招!”

 

身穿紫色校服的二人一如当年拏云试剑的少年。

 

 

又过了很多年,金子轩做了金家家主,他与江厌离的次子过继给了江澄和魏无羡,在及冠那年正式继承了云梦江氏。

 

江澄做了甩手掌柜,便依了约定与魏无羡走遍大江南北。

 

江湖上流传着两位紫衣剑客的传说,行侠仗义,所经之处必将邪祟平定,不仅剑法卓然,容貌也从未变化,还是那般风流潇洒与锐利俊美。

 

这是他们最好的时候。

 

 

等老到御不动剑的那一天,分享同一颗金丹的他们早有了身体感应,时日不多了,他们租了条船准备回到云梦。

 

魏无羡和江澄头抵着头靠坐在船内,漂泊在浩荡的洞庭湖之上,水浪轻轻摇摆着小船,水鸟在远方低鸣着,江澄很累了,眼皮子打着架,昏昏欲睡。

 

魏无羡将他揽在怀里,眼神深邃,记忆飘到了很远的地方。

 

“阿澄,你还记不记得我们很小的时候,有一次江叔叔虞夫人带我们去虞氏探亲,我们太小还不会御剑,也是坐着船游过洞庭湖。”

 

江澄努力回忆着,点了点头,模模糊糊地记起这一段,“那时候我们关系还不好。”

 

魏无羡道:“是呀,但你后来睡了过去,还抱着我的手臂流了我一袖口水。”说罢摇了摇江澄的手臂,笑着看着他,虽然内核已经衰竭,可魏无羡的眼睛还是那样清明。

 

江澄笑了:“放屁!我不记得了!”

 

魏无羡捏了下他的脸,“怎么?耍赖可不像你。”

 

江澄安静地窝在他怀里,他知道他们都不再有打闹的力气。他轻柔地开口:“怎么想起了这么久远的事?”

 

“人老了总容易想起这些。那这件你还记得吧……我向你许下的云梦双杰的诺言。”

 

“记得,你说将来我做家主,你便做我的下属,一辈子扶持我,永远不背叛云梦江氏。你说姑苏有双璧……”江澄顿了顿,抬头看着魏无羡,如水的杏眼亮晶晶的。

 

“云梦就有双杰。”

 

“我这算做到了吧,我的好阿澄要如何奖励我?”魏无羡的脸凑近江澄。江澄主动吻了上去,这吻极尽缠绵却不含情欲。

 

吻罢,江澄开口:“奖你……下辈子与我继续做云梦双杰。”

 

魏无羡笑了:“这奖励不亏。”

 

江澄将他的手紧紧握住,“魏婴,下辈子我来做你师兄。”

 

“好,都听你的。”魏无羡与他十指紧扣。

 

两人相互依靠着,在水浪的拍打中不知不觉阖上了眼,嘴角微扬,一定在做着美梦。

 

天地渺渺,漂泊的小船终于回到了故乡。


-Fin


此刻特别激动,我居然真的写完了,很好不意思地讲第一次写这么长的故事,情节和文笔很多瑕疵感谢各位双杰同好一直的包容。

《诺》是一个圆满得不能再圆满的故事,是我对江澄和魏婴最好的期许。写同人都是有私心的,我宁愿魏哥不做将来叱咤风云的夷陵老祖,一辈子做江澄的云梦大师兄,吵吵闹闹过一生,穿着江家的紫色校服陪江澄浪迹天涯。

尽管都是我的一厢情愿,可美梦总是要让人做的嘛。阴虎符销毁了,金丹回来了,轩轩做了家主,阿瑶做他的帮手,大家安安分分过日子不好嘛。

我永远爱云梦双杰。

感谢读到最后的你【笔芯】

最后请大噶畅所欲言!

评论(135)
热度(3475)
  1. 共2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春熙 | Powered by LOFTER